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张家川:樱桃花儿开满枝 朵朵绽放兆丰年

 2020/03/04/ 17:3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刚入三月,气温渐暖。在张家川县马河村裕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一座座现代化温室大棚里,洁白的樱桃花竞相绽放,展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美丽景象。

3月2日,记者走进合作社的樱桃种植棚时,果农们正穿梭其间,忙着给果树疏花授粉,为今年的好收成忙碌着。

“我和同伴在大棚里已经干了好几天了,给樱桃疏花授粉,免费‘赏花’还挣钱,心情也好。”合作社雇员马改莲笑着说。

张家川县裕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经理肖佳美告诉记者,大棚樱桃成熟早、产量高,种植要求严格。在樱桃开花期间,除了要控制好温度,还要疏花授粉,保证果品品质。今年春来早,光照充足,合作社种植的330亩大樱桃提前开花,再过一个月,晶莹红润的大樱桃就能上市啦!

又是一年好时光,樱桃花开春满园。在裕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棚里,美丽的樱桃花一丛丛、一簇簇、一堆堆,绽放树梢枝叶之间,粉妆玉砌、洁白无瑕,在春日的暖阳下,像极了一幅幅构思巧妙的油画,渲染的张家川大地春意盎然。

近年来,张家川县通过实施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鼓励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等一系列“组合拳”,发展设施高效农业,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使农业产业发展呈现出专业化、规模化、科技化等特点,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