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桦林镇:召开2020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工作会议

 2020/03/04/ 17:18 来源:新天水

801c87dac0c9404992d7f6c31a8e7045.jpg

新天水讯 为切实做好全镇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动物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全镇重大动物疫病工作。3月4日,桦林镇召开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防疫暨畜牧工作会议,镇畜牧中心全体成员、各村动物防疫员,养殖户共计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畜牧中心主任刘东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工作会议精神,具体安排部署了全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工作。副镇长罗彦君同志就全镇春季动物防疫、产业扶贫、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了强调安排,镇畜牧中心赵晨晨对春季防疫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疫苗的保存和春季防疫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培训。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和艰巨的防控任务,镇村要认真组织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落实免疫、监测、检疫、监督等防控措施,坚决打好今年疫病防控的攻坚战。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必须要正确把握防疫形势,站在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强化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不大意、不疏忽、不放松,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未然,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全力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精心组织,落实责任,采取有效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地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工作。三要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上进一步加强“一对一”监管措施,全面落实门禁、封闭饲养、定期消毒制度,严禁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要扎实推进人畜共患病防治,集中开展消毒灭源,强化生猪、活禽调运监管和落地隔离措施,严防疫情传入。镇村两级兽防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令行禁止,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认真落实好动物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圆满完成疫病防控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