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张家川县考察团考察秦安县造林绿化工作

 2020/03/03/ 15:5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2月29日,张家川县政府副县长马创成带领由各乡镇负责同志组成的考察团前往秦安县考察学习造林绿化工作。秦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喜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扇忠瑜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秦安县西川镇鹤山流域、凤山景区延伸段、五营镇龙头山流域生态治理造林绿化项目,详细了解秦安县造林工作采取的具体措施及经验做法。各个考察点设计规划科学合理,工程施工标准高,建设中采取深挖、快运、轻踏、凸起等各树种适合的方式栽植,育林坑四方四正,树木一排排整齐有序,观赏林、经济林、生态林建设错落有致。

考察团认为,秦安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全县按照“生态助推扶贫、打造宜居宜游”城市理念以及“山水田林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要求,坚持以“两山两河三线一长廊”为重点,积极实施生态建设。围绕“荒”字做文章、抢抓有关政策机遇,以荒山、荒沟、撂荒地绿化为重点,宜果则果、宜林则林,宜景则景,力求达到山峁沟壑生态化。突出“动”字抓落实、通过行政推动、镇村互动、部门联动、全民发动的措施,高效率推动工作。紧盯“变”字促发展、通过建设实现村风民风变、生态环境变,土地收益变,发展方式变、发展思路变,让荒坡荒山变绿水青山,为发展乡村旅游打基础。秦安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苹果、花椒等区域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有效带动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增收,创造了一系列可学习借鉴的做法和经验。

考察团希望,秦安县和张家川县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将国土绿化工作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绿化产业带,共同做大做强区域特色产业和造林绿化工作,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