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张家川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校重点工作

 2020/03/03/ 15:5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为有效应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学校开学时间延迟等问题,进一步科学谋划应对策略,有效保障全县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稳步开展。3月2日,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工作的最新通知精神,听取各高中学校前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情况汇报,科学研判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形势,对近期全县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省教育厅划定的开学时间是一道“红线”,也是安排当前开学工作的指南,全系统要紧密结合省上的部署意见,认真做好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把握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项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年各项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全县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开学时间的通知精神,严禁任何学校擅自提前开学,严禁在正式开学前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开展答疑、辅导等群体性活动,严防疫情在校园和师生间传播。各学校要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特别是针对高三、初三等毕业年级学习时间不够的实情,尽快研究制定相应的教学和复习补习策略,确保毕业年级复习备考不受影响。学校和教师要采取信息化手段分学科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主动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指导各学段学生做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学习《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文件精神,提前做好师生体温测量、留置观察室设置、消毒药品和防护用品配备、重点场所消杀保洁、校内垃圾清运等准备工作,并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要全面加强县域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班的监管,局机关相关股室要采取不定时检查的方式,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规定情况进行督导,严防违规培训现象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安排不走偏、真落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