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点对点开展就业服务促输转保增收

 2020/03/03/ 15:48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清水县人社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紧盯剩余670户2572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和提升9.25万已脱贫人口的脱贫质量,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确保全县返乡人员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县人社局9名科级干部、6家劳务中介机构与县转移就业专责组办公室签订了劳务输转责任状,形成专责领导直接抓、科级领导分片包、乡镇领导具体管、村组干部抓落实、中介机构齐发力的五级联动责任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创新劳务输转模式,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就业脱贫攻坚战。

连日来,9个组分赴18乡镇,协同乡镇、村组在比对2019年外出地、务工时间及工种的基础上,坚持“不见面、心贴心”的原则,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全面排摸全县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贫困户劳动力返乡、就业意愿等情况,建立就业台账,做实底数,摸清情况;组织县内6家劳务中介机构深入村组,开展集中式、无盲点的优惠政策和务工信息宣传,通过大喇叭、发传单、张贴招工简章,进行线下宣传,引导返乡人员及时掌握企业用工信息,对无就业岗位的返乡人员,开展“一对一”信息服务,帮助他们找到务工岗位,早日实现就业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