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疫情防控】共青团甘谷县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

 2020/03/03/ 15:4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共青团甘谷县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期间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在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社会力量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全力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召开了甘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要求会员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的前提下,分批分类、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决战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积极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在持续做好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志愿服务。截至目前,甘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

二是积极搭建用工平台。为了解决用工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团县委牵头主办了甘谷县“像山印象·融创实业”杯首届网络招聘会,招聘会从求职者和用工企业需求出发,足不出户完成用工企业和待就业群体的招聘应聘。截止2月28日,招聘会访问量超1.2万人次,已为16家企业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在此基础上,在“像山印象·双创一条街”挂牌成立了共青团就业扶助服务工作站,为未就业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帮助,使有转移就业愿望和能力的城乡青年实现转移就业。

三是及时协调信贷支持。为了全力支持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团县委和县金融办联合,对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进行了调研,并针对企业反映最集中的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积极协调县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提供信贷支持,并对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企业给予优惠利率的支持。经摸底,有资金需求的企业22家,目前,正在由金融机构进行考察和资料审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