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四门: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2020/03/03/ 15:4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武山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记者颉宏斌 康正东 李益 赵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四门村广大党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门村是四门镇政府所在地,交通四通八达,又夹杂在集市中,所以防控任务更加艰巨。面对存在的各种困难,四门村党总支广泛发动党员,很多年轻党员为了更方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吃住在防控点,忠诚履行了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四门镇四门村党总支书记康文介绍,村上积极成立了党员应急突击队,在每一个路口都设置了防控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在超市、药店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对群众进行劝导。

在注重疫情防控和外来人员摸排的同时,四门村还积极做好外来人员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样,新年伊始,四门镇下湾村战“疫”骤然打响。下湾村党支部立即投入,战斗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由于洛礼公路穿村而过,给防控带来压力,村里设置了三个防控点,党员带头二十四小时值班。

下湾村党支部书记汪建花说:“根据镇党委的要求,我们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党员示范岗,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检测点、执勤点。”

在汪建花口中一直挂着一句话,“群众满意,我们就非常高兴”。他们确实也做到了。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汪建花带领党支部为群众集中采购生活生产物资,只要群众一个电话,他们就服务到位,保障了群众在特殊时期的生活生产需要。

汪建花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根据村民的要求,只要村民一个电话或微信上给我们说一声,我们就及时出去采购生活物品。”

截止防控卡点撤销前,村上共采购面粉60袋、大米50袋、蔬菜2000斤、春耕生产物资14吨,有效解决和保障了群众在特殊时期的生产生活需要。

在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党员冲在最前;在最关键的时刻,总有党员无私守候;在最需要的时候,总有党员出现。疫情防控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了保护人民的坚实堡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