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疫情防控】商务局:积极开展商贸流通企业来甘返甘人员排查摸底工作

 2020/03/02/ 16:1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最新部署要求,甘谷县商务局积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把输入关口,对全县商贸企业来甘返甘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持续抓好抓细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靠实工作责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后,县商务局立即召开商贸企业返甘来甘人员排查摸底专题部署会议,成立了排查摸底工作小组,制定了《甘谷县商贸流通行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靠实了工作责任,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做好商贸流通企业返甘来甘人员排查摸底工作,各商贸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配合乡镇和部门做好本企业从业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通过“双向”排摸全面掌握来甘返甘人员情况,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二是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县商务局严格落实商贸行业监管责任,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制定下发了《甘谷县商贸流通行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告知书》,积极对全县各商贸流通企业、宾馆饭店、电商企业外出旅居、返甘人员、来甘返甘经商务工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来甘返甘人员进行全面排摸筛查,精准掌握人员底数,全面建立防控工作台账,有力的做到了精准防控和重点防控,推进了复工复产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复工复产期间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

三是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建立了24小时监控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和流动情况报告制度,确定专人每周一、周四两次向县联防联控办公室上报《甘谷县复工复产期间返甘来甘人员排摸表》。要求各乡镇、各商贸企业加强协调联动,根据排摸情况,及时汇总排摸信息,按照统一要求,及时向县商务局办公室报送排摸企业外来人员流入及防治情况,不得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通过对全县商贸流通行业外来人员的排查摸底,县商务局进一步完善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