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新华书店复工!实行登记 测体温 戴口罩 入店“三件套”

 2020/03/02/ 16:1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李欣 赵怡天)近期,随着各行各业开始有序恢复生产,麦积区新华书店开始正常营业,实行登记、测体温、戴口罩,入店“三件套”。

28日下午,记者在麦积区新华书店看到,不少读者佩戴着口罩有序的在书店内进行图书选购,工作人员介绍到,书店经过两天的消毒准备,从2月27日起,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5点营业,这两天陆续有不少学生、家长来购买教辅资料。“我是在我们班的群里面看到我们班的一个家长,说新华书店要开门,然后我就过来,因为下学期要地生会考,所以我过来买一些复习资料,还有下学期的课程资料。” 正在上初二的学生郑飞扬说到。

麦积区新华书店门店经理马国梁介绍到:“近两天来主要是小学初中高中教辅卖的是最多的,读者都是为了孩子开学准备这些东西,目前为止,物流也在逐渐恢复,我们的到货品种也基本上能够满足小学中学高中学生的基本需求,为开学季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对于来店读书的读者,书店要求读者一人一桌,需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进行分散阅读,同时为他们免费提供一次性手套。“我是今天出门转的时候,看见这边新华书店开门了,然后就过来看一看,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结果进门的时候发现,他们量体温啊,发手套的,我感觉这边在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做得挺好的,然后我就直接上来二楼看书来了。”正在书店读书的张军强给记者说到。

对于前来选购书籍的顾客,书店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体温监测、登记、引导找书、结账的“一站式”服务,尽可能的缩短读者停留时间,在结账时,推荐消费者使用微信支付,防止人员过多接触,对于书店的防控措施,读者也是十分理解与支持。“我觉得下面那个量体温的特别好,就是疫情期间嘛,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就是对大家都好。”郑飞扬说。

麦积区新华书店门店经理 马国梁:“麦积区新华书店从2月27日恢复营业以来,建立了完善的防控防疫措施,利用开门前的两天时间,首先对全门店进行了全区域无死角的消毒,建立了为读者测量体温的登记台,进店读者都会测量体温,然后登记读者的个人信息,并且为读者发放一次性免费手套,供读者使用,我们的门店每天会定期进行消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