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0/02/28/ 09:0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姚苗 何彤彤)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春耕忙碌时。在今年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为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麦积区抓住春耕春播的大好时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实现抗疫、春耕双推进、齐步走。在麦积区的田间地头、苹果车间、蔬菜大棚里,春耕生产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2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佛镇杨庄村的泽裕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苹果种植基地,看到务工人员个个佩戴口罩,正在忙着为果树整形修剪,这其中就有石佛镇大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赵英。

为了将家里的果园管理的更加规范,赵英夫妻二人在合作社边务工边学习,目前工作已有3年时间,在务工挣钱的同时学到了不少果园管理技术。“因为我们自己家也有果园,技术学会以后就不用再年年请人修剪果树了,果园管理施肥技术也都学到手,学习技术还能挣到钱,合作社的帮助很大。”赵英说。

据了解,麦积区泽裕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果品专业合作社,在石佛镇杨庄村、郭家寺、大坪村、中滩镇后川村共流转土地2200多亩,涉及农户500多户。合作社常年聘用员工86人,季节性用工300余人,带动贫困户流转土地约100余户,带动贫困户就业86户,贫困户贷款分红47户。时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为了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合作社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有序开展春季果树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农忙生产两不误。

合作社总经理赵小峰介绍:“我们特别注重疫情的防治,每天坚持早中晚三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和人员的温度检测。再一个就是保生产,农产品这块季节性比较强一点,虽然有疫情了但农时不等人,现在也基本全面复工了,正在开展春灌和果树的修剪工作"。

与此同时,在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库房,工人们正在打包销售的苹果。公司自建成以来已经带动全区13000余户农户共同发展,吸纳了参与务工群众1000多人,带动农户增收1300万元,支付农民工工资300余万元,为全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当前,为了减少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公司结合实际招聘了一批附近村里的闲散劳动力,确保复工复产人力需求。

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胡旭辉说:“公司自2月13日陆续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复工复产已经达到80%,疫情期间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和下午上班进入厂区之前均需要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是否正常,进入厂区之后所有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