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天水外卖小哥的爱心捐款

 2020/02/26/ 14:50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晚报记者蔚军平】 这几天,随着秦州、麦积两区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具备线上经营条件,市场监管部门也准予恢复营业,作为外卖小哥中一员的小王也和他的同事们忙碌起来。

2月21日,记者采访了天水“饿了么”外卖公司经理小王,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在春节期间的业绩几乎跌入了“低谷”,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他仍然拿出了1万元钱,以公司的名义捐赠给了天水市慈善总会,表达了天水“饿了么”团队所有外卖小哥对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为战胜疫情出一把力。

虽然这些外卖小哥没有直接在抗疫一线,但在记者看来,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依旧奔跑在空旷的大街小巷,为市民以及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提供外卖服务,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小王告诉记者,家在外地的他,由于无法回家只能独自一人在天水度过春节。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无法在外就餐,他连着吃了15天的方便面。

“饿了么”在秦州、麦积两区约有200多名骑手,春节期间,由于许多骑手回家过年,却因村庄、道路封闭而不能正常返回岗位。秦州区只有16名骑手依然坚守,他们的业务主要是从超市、水果店、便利店等为客户代购生活用品等,以及“跑腿”业务,总体来说,送单量不算多。

小王给记者做了一个比较,2019年春节,他们仅在秦州区一天最高的送单量可以达1000单,而今年春节不到500单,最少的时候也只有200多单,但是他们依然挑选了优秀的外卖骑手坚守阵地随时为客户提供配送服务,这些客户中以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以及志愿者居多。其中,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几家医院的送单量平均每天100多单,正月十六后,早餐送单客户几乎全是医务工作者。

小王说,对于公司来说,由于春节加班要给骑手支付翻倍的报酬,而下单量又不如人意,但是他觉得,在疫情期间能让骑手们提供服务的客户都是遇到了难处才会选择他们,所以,当空寂的大街小巷仍有外卖骑手的身影,对于客户而言那是一种特殊的温暖,许多客户取餐后的道谢和点赞,让骑手们的幸福感比任何时候都强烈,能让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吃上热腾腾的食物,骑手们也很欣慰,非常时期,社会效益要远远大于经济效益。 在注重社会效益的同时,他们并没有忘记自身的安全防护,由于提前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大量的防疫物品,让小王的担心兴许少了些。他们为骑手及时配发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要求每人每天到公司测量体温,配送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消毒,为自身以及客户安全提供保障。

在得知我市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捐款献爱心时,小王也主动找到市场监管部门表达了自己的捐款意愿, 经介绍,2月12日,小王和几位骑手来到我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万元爱心款,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