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疫情难阻法院执行 11名农民工拿到了工钱

 2020/02/26/ 14:49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天水晚报记者蔚军平2月24日,11名农民工从秦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领到了部分被拖欠的工钱,一起老赖拖欠农民工工钱的执行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秦州区的王某为职业包工头,2016年承揽工程后,雇佣吕某等11名农民工为其工作,工程结束后,经双方核算,尚有14余万元劳务费未付,经多次催要,王某置若罔闻。无奈之下,吕某等11人于2019年4月18日诉至秦州区人民法院,请求处理,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协议生效后,王某一直未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

2020年1月17日,吕某等11人到秦州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到申请后,法院高度重视,由分管院长督办,执行局长牵头,执行办案能手负责,第一时间对王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后经联系得知王某在新疆,因欠债过多四处躲债,加之疫情影响出现的道路封锁,让王某难以回家。

据秦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张玮介绍,在了解了王某目前的情况后,办案法官及时联系其亲属核实情况,并与亲属多番沟通,告知其利害关系,如果不主动履行,将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届时,不仅会将本人拉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也对子女就学产生不利影响。考虑到这些严重后果,王某的妻子当晚催促身在异地的王某想办法回家,迅速处理此事,1月23日,王某回到天水并主动联系了办案法官。疫情期间,经办案法官给王某、吕某等双方当事人多次电话沟通协商,双方表示互相理解,并达成和解协议。

2月24日,王某按照约定带着2万元现金及第三方到期债权13000元来到法院,经法官及时通知,11名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最终领到了部分工钱,剩余部分将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分期给付,拿到执行款的农民工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