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值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

 2020/02/24/ 15:56 来源:新天水

值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

——记西关街道解放路社区志愿者黄晖

新天水讯【通讯员何俐丽】连日来,在西关街道育生巷、务农巷的居民院落、小区监控点、巷道公厕,活跃着一个忙碌的身影,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着志愿者袖章,他背着个喷洒箱,到处喷杀消毒,脸上偶尔露出一抹腼腆的微笑,总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他就是解放路社区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黄晖,为居民送温暖、为防疫作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奉献着,成为解放路社区抗疫一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黄晖是一名准备复习考研的大学生,他告诉笔者,那天早上特别冷,他刚接班就碰上育生巷独居的李奶奶,不戴口罩就要外出买菜,劝阻无果后他想起了自己包里准备替换因匆忙还没来得及换的备用口罩,送给李奶奶才制止了纷争。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疫情的最新数据,看着上升的数字心里挺不是滋味,当他看到楼下五、六十岁的老人都加入志愿者,值守在防疫一线,看到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忙忙碌碌,把控人员往来、各巷道口、小区设置卡点,社区防控工作繁杂紧张,人手严重不足时,他主动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

他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忙着排摸、把控登记外来人员、挂横幅、贴通知、搭帐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维持秩序,无论人多人少,总是挺直腰杆,一丝不苟,对不理解防疫工作配合不好的车辆和人员,耐心细致的做说服教育工作,有时忙着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转送菜、生活用品,有时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回家累得倒头就睡,但心里总是暖暖的,很踏实。

黄晖还发动他的高中同学楚瑨、刘宁一起加入志愿者,但两人因为公司开工只干了3天,他们共入户走访宣传132户,劝导居民82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帮居民转送快递28个,为防疫捐款60元,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责任担当奏响了当代青年人的青春凯歌。

解放路社区张主任欣慰地说,“这些日子,他们帮了社区的大忙,孩子们不怕苦、不喊累,冒着风险、顶着风雪坚守岗位,这些90后的大学生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了,好样的!”提起这些大学生,育生巷居民小组长索慧君、张慧芳也是赞不绝口。

正是有这样年轻的志愿者默默坚守着岗位,解放路社区的“防疫墙”才能更坚固。这样的志愿者解放路社区比比皆是,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个严峻抗“疫”的形势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