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疫情防控·人物】李军:要守住抗疫第一道防线

 2020/02/18/ 15:25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春节,这个本该是中国人举家团聚的欢乐时刻,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蒙上一层阴影。然而有这样一个人,他救危难于生死,每天都与死神作斗争;他防疫情之蔓延,放弃假期坚守一线;为了守家人平安,他主动与家人保持距离,他就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军。

“从腊月28到现在,大家都放弃了休假坚守岗位,我作为科主任的更应该和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秦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军说。

李军热忱敬业,是一名有着10余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秦安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战役集结号吹响的第一时间,他毫不犹豫,主动请战。截至目前,已坚守岗位10余天,每天穿梭于发热门诊、急诊室、病房之间,时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

“由于每天都在防疫第一线,回家休息时我主动居家隔离,餐具单独放,一个人睡书房,与家人保持距离。”采访中,李军说,他已经10多天没抱过孩子了,想他们了,就和她们用手机、用微信进行视频通话,很感谢家人的理解、支持和爱。

这个春节,对于李军来说,没有春晚、没有新年钟声、甚至没有年夜饭。当我们在家过年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他却坚守在抗疫一线,李军说:“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这个春节,像李军一样坚守在抗议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还有很多。面对疫情,秦安县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加班加点坚持在距新型冠状病毒最近的地方,默默地攻坚克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必将取得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