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春耕备耕】甘谷:田间地头渐次呈现出阵阵春潮

 2020/02/18/ 15:2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战“疫”不误发展。近期,甘谷县在全县范围内有序开展经济作物育苗工作,为贫困群众依托特色产业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 在礼辛镇辣椒蔬菜育苗基地里,农技人员正忙着撒种、覆土、喷洒农药,准备着线辣椒育苗工作。礼辛镇育苗基地今春计划育苗700万株,目前大多数已下种,培育好的苗木将免费发放到当地贫困户手中,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大助力。

甘谷县礼辛镇农业技术推广与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亚文告诉记者,目前礼辛镇育苗基地已下种500万株,等适时移栽后,礼辛镇会将已经育好的苗木免费发放到老百姓手中,(移栽后全镇)种植面积将达到1000亩,辣椒产业将成为礼辛镇当地群众的又一项主要经济来源。

据了解,依照地区适应程度,甘谷县今年计划分批次,在磐安、新兴、礼辛、武家河、金山等10个乡镇新建8个线辣椒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和4个高原夏菜菜豆基地,共计5700多亩,目前各个基地正有序开展集约化育苗,已完成育苗700万株,基地建成后将使52个村2395户贫困户受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