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清零!麦积区确诊病例全部治愈

 2020/02/18/ 15:1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2月17日,经省市级专家会诊,天水市麦积区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同意出院,这也是麦积区第四批成功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

截至目前,麦积区确诊的8例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

患者陈某某,女,55岁,天水麦积区人,于1月29日以密切接触者收住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2月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患者陈某某,男,69岁,武汉西陵区人,于1月29日以密切接触者收住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2月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救治。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麦积区采取“三联动”“四集中”“六到位”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人员出入为重点加强排查流调,精准识别管控人员,严格规范隔离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悉心护理,两名患者病情持续改善,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出院标准,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结合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会诊意见,同意两名患者于2020年2月17日下午出院,并按国家方案做好隔离观察工作。

“现在感觉还可以。非常感谢医务人员细心的照顾,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我、照顾我,真的非常感谢!”2名患者出院时,激动得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