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共同战“疫”】中滩镇:战“疫”中涌现出最美志愿者

 2020/02/18/ 15:1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疫情防控这个战场和考场,中滩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党组织、党员带动下,涌现出了一批热心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当中,共同筑起了一堵疫情防控墙。

雷鹏鹏,中滩镇背湾村人,优秀志愿服务者。自疫情发生以来,看到镇村干部忙碌的身影,雷鹏鹏想着为防疫工作出一点自己的力量。他第一时间找到村干部,要求参与到村庄的联防联控工作中。每次排班他都主动要求排在最苦最累的晚班。在他的带动下,背湾村志愿者队伍扩大到20多人。志愿者们每天和党员24小时排班,守护了一方平安。在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他又自费购买了矿泉水330件,捐赠给镇村,用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十几个日日夜夜的执勤中,在同镇村党员一起“战疫”的这些日子,他说:“我想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去,更好的去服务大家。”近期,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王天成,雷王村优秀志愿服务者,今年74岁。疫情发生之后,王天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作为年逾7旬的老者,本该在家享受儿孙之乐,但他第一时间找到村党组织,要求分配任务,村上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劝他在家休息。但他倔脾气一犯,说:“我是村上的一份子,国家有难,我能出点力就出点力”。就这样,他在村干部的安排下,在村上的联防联控点,志愿值班。在值班时,他又对值班负责人说:“我是老人,瞌睡少,可以给我多排晚班,让其他人晚上好好休息”。村干部拧不过,但他在值完晚班后,自己一有时间又过来帮忙,登记车辆,为行人测量体温。在雷王街上总能看到老人忙碌的身影。王天成老人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期,王天成老人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危急关头,有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担当忠诚;关键时刻,有我们广大的志愿服务群众,坚定信心,经受考验,一心向党组织靠拢。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