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吴大师”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02/18/ 15:0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 王雪梅 通讯员 何俐丽】“每当我看到党员模范带头的勇于担当和军人临危受命抗震救灾的感人场景时,我就特别想入党,希望在国家需要时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月16日,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吴建军说,前几天,他值守时已经向秦州区解放路社区织锦园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吴建军是秦州区西关街道解放路社区育生巷的一位呱呱店主,三十多年来,由于他为人和善,诚信经营,加之做的呱呱口感俱佳,被认识他的食客和邻居们亲切地称为“吴大师”。疫情暴发后,吴建军的老伴在网上为防疫捐了50元,可他觉得远没干实事来得实在,所以主动找到解放路社区自告奋勇承担起了育生巷3个小区的防疫任务。

“吴大师这次可给我们社区防疫帮了大忙,自捐帐篷不说,还从家里拿来了饮水机、桶装纯净水、纸杯、桌椅……反正我们缺什么他就拿什么”、“人勤心善,十足的大好人一个”,说起吴建军,育生巷疫情防控志愿者索惠君、张跃文竖起了大拇指。

在防疫期间,吴建军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配合解放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入户排查询问,认真摸排武汉、湖北返秦人员;发放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将疫情防控信息传给了千家万户;劝说居民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走亲访友;在防控卡点,及时劝返外地人员车俩,严防疫情输入……

帮忙修喇叭通电路,发动邻居捐帐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吴建军,在他的帮助下,解决了社区防疫工作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他说:“我是老育生巷人,疫情当前,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心里踏实!”

吴建军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参加这次防疫战斗,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希望像他们一样奉献自我,保护居民。”吴建军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连日来,我市还有不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吴大师”们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接受组织考验,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将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