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医警伉俪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0/02/18/ 15:00 来源:新天水

疫情不灭 我们不退

医警伉俪齐心协力战疫情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李旺旺 通讯员张云霞】颉小欢和张永刚结婚不到一个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于是他们放弃度蜜月的机会,冲在了抗疫防疫的最前线。一个在医院里救治病患、一个坚守在维护社会秩序岗位,各司其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不及顾及儿女情长,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携手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你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家里一切都好,别担心”。2月12日中午,刚刚执勤完的张永刚拿出手机,和她的妻子颉小欢通了视频电话,叮嘱他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安全防护。

颉小欢是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的一名技师,原本大年三十就轮休的她,在疫情面前,主动放弃年假,申请到发热门诊,专门负责排查发热患者工作。由于疫情来的突然,医院防护物资异常紧缺,口罩、防护服等必需品不能保证供给,她就自己用废弃的胶片做面屏。为了节省防护服,工作期间她限量饮水、不吃汤面,尽可能减少去洗手间的次数。

当得知医院有确诊病例时,她也非常紧张,担心自己被感染,更担心传染给其他人,毅然决定不回家了,每天下班后进行自行隔离,她说:“这是她的职责,要把困难留给自己”。  

丈夫张永刚是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负责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交通疏导,面对疫情,主动放弃了回老家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也取消了新女婿给岳父家拜年的计划。他说:“情况特殊,先好好执勤,岳父岳母肯定能理解的”。

从大年三十开始,张永刚就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做好车辆排查、疏导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