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抗疫志愿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李娜娜

 2020/02/14/ 10:52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秦安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上岗以来,各青年志愿者规范上岗、扎根防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大爱、奉献、敬业的人间颂歌。其中,涌现出了一批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青年防疫志愿者,得到我县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向全县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令。随后,一声声“我报名参加”,一个个青年志愿者奔赴全县各执勤点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战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群青年志愿者们成为战“疫”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志愿者李娜娜就是这批青年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她来自陇城镇张沟附中,同时也是一名有着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老”志愿者,平时她经常利用节假日参加“秦安青年志愿者”组织的探访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走村入户之中给群众带去温暖。她参加过多项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志愿者的她,既是教学能手,又是“青年优秀志愿者”

可这次的防疫志愿服务,与往常有些不同,她深知疫情形势严峻,兼之家里有些不同意,如果报名的事让家人知道后,一定会涌来出反对的目光,但娜娜还是说服家里人,义无反顾地奔向疫情防控的前沿战线。

今天是娜娜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第六天,她的主要工作有两项:上午,协助小区防疫工作人员对来往的人员进行登记,再去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将疫情信息传递给大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告诉如何进行自我预防疫情;下午,到捐赠点进行物资的配送,再去联防联控执勤点坚守执勤。她总是做事很认真,如她在教学课堂上一样。“在我们看来,专业人做专业的事情,作为青年志愿者,更多的是起到辅导的作用,但多一个人参与、多一份力量。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行动,能让群众多一分警惕性、增加一份安全感。”娜娜说。

由于这次疫情,延迟了上学时间,但是娜娜选择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了“学”,她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给大家亲身演示了什么是专注与果敢!我们也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合力,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就一定会取得这场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