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文艺界:援笔书大爱 战“疫”谱壮歌

 2020/02/14/ 10:49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静宅乡间空复空,请缨颇晓路难通。羞将赋咏夸人面,恨不从医赴役中。”这是武山二中老师崔剑平的格律诗。他激情难抑,直抒胸臆,强烈的爱国为民情怀,似涓涓清流,湿润在笔端,温暖在心间。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武山县广大文艺界人士充分发扬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以文艺之力扛起社会责任,纷纷举办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以慷慨激昂的文字祈愿疫情被驱走,迎来一个繁花满枝的春天。

元月28日,武山县文联发出了《致全县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群防群治的部署和要求,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带头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和专业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同事和邻居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同时书写大爱,积极创作文艺精品,用文艺作品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凝聚人心,及时记录党和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生动反映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凝聚国魂民心、奏响民族强音,传播强大能量。

县作协在作协平台开辟专栏,及时向全体会员和广大文学爱好者发出倡议,鼓励大家拿起正义的大笔抒写情怀,以文学的力量弘扬正气。元月31日开始,已发表诗歌、散文等各类文学作品100多首(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广大文学作者难抑心中澎湃的激情,以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体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鼓舞全县人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战斗意志,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书协举办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引导书法家们以书法的名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全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目前有200多名县书协会员和陈田贵、裴正学、李方、陈则恕、杨俏童等100多名在北京、新疆、兰州、天水工作的武山籍书画界同仁,并特邀省书协副主席、天水市文联主席杨清汀,天水市书协主席周宇春等,先后精心创作了300余幅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书法、篆刻、国画、刺绣等艺术作品。经过编辑整理,已分期在县书协微信平台和爱武山网、零距离网、大美武山网等各个网站隆重推出,一幅幅优秀的艺术作品,凝结着艺术家们深深地祝愿和祝福,蕴含着强大的艺术力量。

“病魔狂,假期长,抗疫学习两不忘;抗病毒,不惊慌,科学防疫我最强……”由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宋全胜和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彩花、武山音乐人韩利强共同创作的公益性歌曲《学生抗疫歌谣》,已完成录音制作,并向公众精彩呈现。对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普及中小学生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摄影家协会举办了网络摄影展,以精美的摄影艺术作品,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全体人员致敬,鼓舞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广大会员组织了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乡村工作人员捐款活动,目前收到县摄协会员和摄影爱好者捐款共计11400元,已全部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及时送了各个防疫点和一些贫困村,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援笔书大爱,战“疫”谱壮歌。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明媚芳香的春天已经到来。正如县作协会员张振华在散文《这个春节依然温暖》中写的,“有党中央的关怀,有各地的援助,全国人民的心是温暖的……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