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战疫情献爱心 政协委员展担当

 2020/02/14/ 10:48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景春燕】疫情面前显担当,爱心捐赠暖人心。近日,麦积区政协号召全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作为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截至2月13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及其所在单位、企业,通过不同形式累计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270余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30日,麦积区政协通过政协委员微信群和政协机关干部群等,及时转发省、市政协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和全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抗击行动相关文件和防疫知识,号召全体委员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嘱托,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号召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区政协委员、天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方正伟,组织天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捐款465376.66元,捐赠医疗物资100000元,共计565376.66元。方正伟个人捐款113700元,第一批急需物资于2月4日下午已捐赠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天水市中医医院,后续捐赠还在继续中。区政协常委、天水永生集团董事长张以诺,公司总计捐款26万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与救治,同时,从1月31日起,集团下属滨河酒店免费为坚守在一线的民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住宿。区政协委员、甘肃银行麦积支行行长胡伟倡议员工总计捐资捐物共计价值2.17万元;区政协委员、天水新世纪滨河酒店有限公司餐饮分公司经理霍喜军,义务提供2名厨师、2名服务员和2名后勤人员前往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为抗疾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做工作餐……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本土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看到大家日夜奔波在防疫一线,十分辛苦,我们也希望能借此机会献出一点绵薄之力。”麦积区政协委员们在捐赠时说。

一件件满载委员爱心的物品、一笔笔饱含委员真情的捐款,彰显了委员们携手同心阻病魔、共克时艰战疫情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