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甘肃天水贫困村自产苹果捐赠湖北 黄土地农民表达“小心意”

 2020/02/14/ 10:47 来源:新天水

2月11日,甘肃当地的村民收到爱心倡议后,十几位村民前往帮忙装箱和搬运装车,并于当日下午发货至湖北。钟欣 摄

新天水讯 据中新网消息, (钟欣)“我们虽然足不出户,但与湖北人民跳着同一个脉搏。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众志成城、为国出力的愿望。”距离湖北1000公里外的黄土地农民,道出了自己的“小心意”。

“好果捐湖北,携手战疫情”。近日来,湖北等地区的疫情牵动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大坪村村民。在村委会主任、合作社负责人王惠明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驻村第一书记李峰勇等带动和倡议下,合作社将本村自产的3万斤苹果捐赠给正在抗“疫”的三家医院,其中,湖北荆门市两家医院2.4万斤,兰州市肺科医院0.6万斤。

2月12日,运输苹果的货车驶出高速公路抵达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驾驶员接受体温测量。钟欣 摄

启运前,当地十几位村民自发装箱和搬运,天水市麦积区果业发展局和石佛镇干部联系检验检疫,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接洽湖北受赠单位。2月12日,3万斤苹果顺利送达医院,向白衣天使送去一份真挚的心意。

2月12日,湖北荆门的医院收到来自甘肃天水市黄土地农民的“小心意”。钟欣 摄

大坪村曾是深度贫困村,在国家扶贫惠农政策的支持下,在工行甘肃省分行等单位的帮扶下,勤劳的大坪村群众充分利用光照充足、土质肥沃的自然条件,建成优质富士和花牛苹果园2600亩,年产量达800多万斤,所产苹果清脆多汁,香甜可口,受到消费者喜爱。

在苹果产业的带动下,大坪村于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乡亲们脱贫了,但他们没有忘记帮扶之情。他们表示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光发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