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我们一起战“疫”】写在抗“疫”一线的特殊“入党申请书”

 2020/02/14/ 10:47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麦积区涌现出一批与党员并肩作战、冲锋在前的“防疫战士”,他们在党组织和党员的感召影响、示范带动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矢志入党的铮铮誓言。

入党,我不能落在别人后面。——“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村民、为村组、为社会、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守护我们的家园,正如我们村的名字‘安坪’一样,让大家都安全、平安……”。这是花牛镇安坪村10位志愿加入党组织的志愿者发出的共同心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全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的强烈愿望。在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他们不分昼夜、任劳任怨,在2个值班点、劝返点,与乡村干部、医护人员、党员一起,认真开展排摸排查、人员登记、宣传动员、车辆劝返等工作,近20天来,登记本村返乡人员44人、进出人员800人次,张贴公告30余份,发放疫情宣传手册200余本,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决心,为守护村民生命安全贡献力量。虽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0岁,最小的只有24岁,但是他们为了入党而争先恐后,在党旗前庄严立下了“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验我”的誓言。

舍己为人,党员都是这个样子。——田晓艳,麦积区道南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女民警。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与同样身为民警的丈夫,根本无暇照看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狠心”把孩子留给父母看管,毅然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她深深地知道,与真正的党员比起来,她自己的付出是微不足道的。正是因为这场残酷的疫情,让她看到了党员们的奋不顾身和勇往直前,让她渴望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2月3日,她趴在派出所的办公桌上,写下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虽然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她时时刻刻都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深入辖区走访居民群众,先后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5次,核查追踪亲密接触者3人,积极参与定点医院天水市二院的安保工作,确保了医院有序安全的就诊环境。她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逆行者”的姿态,践行着志愿入党的庄严承诺。

我渴望与他们并肩作战。——郭威,麦积区马跑泉镇黑王村的一名90后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以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每天往返于村上的各个劝导点,与村干部和党员一起走街串户,向村民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当得知村委会要向村民免费发放自购口罩时,他主动请缨,到每家每户发放口罩,尽量让村民少出门、少跑路。他积极报名参与村级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村内消毒灭菌、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资料、劝导点24小时值班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值班点,郭威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疫情期间的每一天我都被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鼓舞着,尤其是身边的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被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我渴望成为党员这个优秀队伍中的一员,奋战在一线,与疫情作斗争”。

截至目前,全区已收到疫情防控一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28份。这一份份入党申请书,既是志愿书、承诺书,更是请战书、决心书。每一名入党申请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不辱使命的执着坚守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