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赵卫东调研天水市气象工作及近期天气预测预警情况

 2020/02/14/ 10:4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马哲】2月13日,市政协主席赵卫东带领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全市气象工作,了解近期强降温天气预测预警情况。

在市气象局,赵卫东实地察看了市气象台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市气象局负责人关于2020年我市农业气象年景预测和近期天气监测预测情况的汇报。

赵卫东对去年以来气象部门提供精准气象预报预警和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在果品增收、农业丰产、产业扶贫、防汛抗旱服务以及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服务保障作用给予肯定。

赵卫东指出,今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的交账之年。我市是农业大市,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及时准确提供气象预测对做好产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各级党委政府和气象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预测预报和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工作,牢固树立气象意识,充分认识并发挥好气象在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根本重要作用,及早掌握了解我市今年天气预测预报情况,全力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特别是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温天气,将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设施农业、春耕生产、产业扶贫带来影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及早着手安排,周密谋划部署,科学防范应对,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身保暖防护,组织地势较高区域特别是海拔超过1400米的地方及早落实好设施农业、林果业、畜牧业等的防霜防冻措施,统筹谋划安排全市农业保险,全力应对好强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赵卫东要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治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气象保障作用,提高气象预测预报和人工影响天气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农业、水利、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科学指导防灾避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农业产业丰产丰收,确保全市打蠃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