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支援湖北队员:用心对待每一个患者

 2020/02/14/ 10:39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王雪梅】“近几天,武汉卓尔方舱医院的广场舞越跳越热闹了,一直处于压力和病魔折磨下的患者在护士们的带动下找到了发泄的出口,让这段医患同甘共苦的日子有了一丝生机。”2月11日晚上,在电话里甘肃援鄂医疗队队员、天水市中医医院护士赵艳芳欣慰地说。

赵艳芳告诉记者,集中治疗期间,患者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深受疾病困扰,他们远离家人,无人陪伴,这使患者的内心倍受煎熬。加之面对成千上百的病患和每天穿着防护服看不清面容的医护人员,内心充满了恐惧和不安。所以,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身体治疗,更需要情感治愈,而作为每天和他们密切接触的医护人员则充当起了“心理医生”,陪他们聊天,帮助他们,安慰他们,和他们一起跳广场舞,增加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

谁是重点观察对象?谁的困难还没解决?谁已经治愈可以出院?……这些问题常常让赵艳芳和同事们夜寐难安,往往五点闹钟还没响他们就醒了。

将患者诉求记录在案是赵艳芳和同事们的工作之一。因为疫情让病患倍增,就医环境有限,有时候病人的一个普通诉求也会成为大难题。

“患者中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因腿关节疾患,如厕时不能下蹲,医院又没有坐式马桶,为此三天没有解大便,所以患者希望我们能帮他解决这个问题。”赵艳芳说,了解情况后,她和同事渠洁向组长立刻反应了问题,在基础设施没有办法和能力去改变的情况下,他们就想办法给患者找一些辅助工具,由于厕所空间太小,现有的靠背椅放不进去,她和渠洁找到了一个尺寸大小合适,比较结实的纸箱子,给患者做了一个“蹲坐马桶”。

赵艳芳和同事自己动手帮患者解决了大难题,她说,他们在意的不是患者对他们的由衷感谢,而是在用心对待每一个患者后的满足感。

赵艳芳说,她记得那天是个晴天,下班出医院后暖阳迎面,武汉的春天似乎比天水来的更早一些,在草地上已经长起来的一抹抹绿,给整个武汉城带去了无限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