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抗“疫”路

 2020/02/14/ 10:38 来源:新天水

坚守岗位抗疫情 当好村民“主心骨”

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抗“疫”路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景春燕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甘谷县礼辛镇尉坪村党支部书记贾小贞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发动机,自己不停转,同时也推动着全村的运转。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带领全村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成了广大村民的“主心骨”,村民们都说:“看到贾书记的身影,我们心里就踏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贾小贞,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班子,安排部署尉坪村疫情防控监测值守任务,他要求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党员代表和志愿者,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每个自然村组都有人值守、有人检测。为了让疫情防控形势引起全村人的重视,贾小贞组织村两委班子借助村组微信群、抖音、快手、乡村大喇叭等多种载体,大力宣传普及新冠肺炎、卫生健康、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同时,通过在村道、广场等公共场合醒目位置张贴《告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悬挂防控疫情的宣传横幅等形式,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常识做到人人知晓。

在广泛开展宣传的同时,尉坪村也按照镇党委的安排,对全村来自湖北武汉的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确保不漏一户一人。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贾小贞带领村值班员走访入户时,发现一户监测对象家大门紧闭,不让医护人员进门测量体温。贾小贞站在大门口苦口婆心地劝说,又耐心地讲解疫情预防知识,近一个小时后这户群众才打开了家中的大门。“排摸中经常遇到群众不理解,被拒之门外,但保证全村的安全就是我的职责,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我继续坚持排摸下去的动力。”贾小贞微笑着说。截至目前,全村共排摸来自湖北武汉人员4人,全部做到了在家隔离,并派乡村医生每天早晚2次测量体温,排摸出的86名其他省份返村人员,也全部在家隔离,确保万无一失。

一面党旗,一个站卡,一道检测。十几天来,贾小贞带领防控人员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盘查和体温检查,建立了完整的台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在贾小贞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主动到监测点值班值守,用一面面党旗织密疫情检测的排查网,不断筑牢夯实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