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天水:防疫一线夫妻俩的一天

 2020/02/14/ 10:37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通讯员 姚宏博

2月13日,是他们和疫情“战斗”的第18天,睡梦中闹钟反复响了很久,她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从被窝里爬起,洗漱,简单的速食手抓饼给他装上一个,他出门了。她也快速地吃了两口出门了。他们又一次奔向了各自的岗位。

他是天水市交警支队新兴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君军,因为工作原因,他连续八年每年春节都在单位值班,而这也是他上班九年来第一次在家过年,夫妻俩本来计划着春节假期带着孩子们好好陪陪家人,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这一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从年初三便回到自己的岗位,24小时轮守在甘谷收费站口疫情防控检查点,负责待检车辆的拦截引导和安全提醒工作……

她是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牛雅静,在这场战役打响后,她便回到自己的岗位,每天走街串巷全面排查全县所有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个零售药店,要求各药店认真做好消杀、温度测试以及对售出的感冒发烧类药品做好销售记录等,确保顾客和从业人员安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一副口罩便是她的全部武装,因为她是党员,因此守护在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第一防线。中午,她忙完一点多了,吃了一碗泡面又匆匆出去检查,而他在执勤点也是一碗泡面解决午饭。晚上,她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他也刚好换班回家,她想要帮他接住手里的外套,看着她要靠近,他喊了一句“离我远点,刚从一线回来”。那一刻,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的滋味。拿起手机给孩子们发个视频。自从夫妻俩参加这场战斗来,两个可爱的孩子便交给家里的老人照顾。

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说:“爸爸妈妈,你们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平安回家,我想你们了”。而一岁多的儿子还不会说话,只是对着视频不停地哭,他是想爸爸妈妈了,看着孩子这样,她已哭成了一个泪人,父母也在视频里反复叮咛着注意防护……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使命、奉献让他们共同坚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