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疫情防控进行时】 把监督触角延伸至边边角角

 2020/02/13/ 15:38 来源:新天水

把监督触角延伸至边边角角

——张家川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暗访督查

新天水讯 “防控越是吃劲,监督越要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心无旁骛、挺身而出,做好防控监督工作。”在2月9日督查工作部署会议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安排工作时强调。 

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企事业单位正逐步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及时成立了四个暗访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的方式,下乡镇、进机关,走社区、入村组,既对全县各乡镇、各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又对精准扶贫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以严明纪律、有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督查组共对59个乡村卡点、86个小区监测点和20个县直单位进行了督查,向乡镇、单位反馈问题18个。

持续发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靠前监督。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们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除了去单位上班的人员外,其他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出入。”在星月城小区值守的党员小分队的成员对督查组介绍道。督查组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的原则,紧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深入15个乡镇的各村(社区)监测点和职能部门,对各乡镇和社区疫情人员摸排是否留有死角、值班驻守是否尽职尽责、各职能部门是否充分发挥职责作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密防控疫情扩散。为了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对发现的问题和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进行了反馈,督促各乡镇、社区和职能部门限期进行整改。

靶向发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精准监督。“我们镇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会议,通过‘钉钉’和微信群、QQ群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恭门镇相关领导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委安排,督查组对15个乡镇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查漏补缺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紧盯考核内容和指标,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和“三落实”工作的查漏补缺、对项目实施点和项目农户的自查评估、对整县摘帽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以督查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推动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紧盯重点,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跟踪监督。“你们小区要设置有明显标识的专用垃圾桶,同时做好废弃口罩的规范处理,集中收集处理。”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办整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对你们镇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及时清运垃圾,定时开展消毒,从环境卫生抓起,从细节抓起,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督查组在督查的过程中,督促各乡镇持续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河道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垃圾、防治污染、清理路障,努力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大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力度,加强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的卫生清理,努力把环境卫生整治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