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甘谷冯山村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02/13/ 15:31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景春燕 

甘谷县礼辛镇冯山村自然村组多,群众居住零散,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冯山村党支部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冲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量,广泛动员群众,通过冯山村委信息联络群、大喇叭、上门核对等措施对全村来自武汉及湖北人员进行广泛摸底,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筑牢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1月29日,冯山村的村干部在任湾组摸底时,发现来自长沙大学的学生魏某于1月14日回家,有发热咳嗽症状。得到消息后,村党支部立即派人上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动员魏某到指定医院住院检查。经过诊断,魏某最终被确诊为感冒引起的常规肺炎,这才让大家紧张的心安定了下来。

从细处着手,不放过任何死角。村干部通过排摸掌握,冯山村共有返乡外来人员62人,其中4人是从湖北武汉返乡。村党支部对这些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要求其家人全部在家隔离,不参与任何社会活动,以免交叉感染。在居家隔离期间,村党支部每天2次派村医到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确保万无一失。 

由于冯山村地广人杂,人员管控面临很多难点,村党支部通过认真研究,决定建立3处防疫检查点,由全村党员干部每天值班值守,内治环境,外防输入,对可疑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武山县杜井村村民杜某等5人到冯山村的任湾组走亲戚,在村口的防疫检查点,杜某5人非但不听值班人员的劝阻,还态度十分蛮横。当天的值守党员冯有权对杜某5人耐心地进行劝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手段,大家一定要遵守规定,不要给国家添乱。”通过冯有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解,最终使杜某等人放弃了与亲友聚会的想法,心服口服地离开了。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冯山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教育村民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佩戴口罩,消灭一切滋生病菌的传染源,并组织村民清理道路两边、村内巷道的垃圾,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通过一系列细而又细的工作,筑起疫情防控坚强的堡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