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战疫情 保稳定 守安宁 护民生】 面对疫情不退缩 户籍服务“不打烊”

 2020/02/12/ 16:2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秦安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及各派出所户籍窗口认真落实省厅市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部署,全体户籍民警严格按照局党委要求坚守阵地,勇于担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警民携手,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对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户籍窗口业务办理的部署,秦安县公安局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公布了各户籍窗口预约咨询电话,对因有紧急情况需要办理户口、身份证的群众,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办理。

为预约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为有效避免因群众聚集可能带来交叉传染的隐患风险,方便群众办事,各户籍窗口加强对"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推广,引导群众在网上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等相关户籍业务,同时相继推出"预约办"、"延期办"、"特殊办"、开通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推出省内准迁证网上审批措施,省内迁入户口办理准迁证,群众不再到县公安局办理,由派出所户籍民警对迁移信息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查,利用“秦安户政”工作群上传办理材料,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指定专人负责对网上上传材料审核并进行记录,对符合办证条件的,立即办理准迁证,反馈派出所户籍民警准迁证编号,再由户籍民警完成省内“一站式”迁入业务。确保疫情期间户籍便民服务不缺位。

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在防疫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避免交叉感染,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充分发扬大公无私的精神,自备消毒棉球和湿巾,坚持每天开展消毒工作,做到办理身份证指纹采集一人消毒一次。

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要求其主动佩戴口罩,并由专人疏导群众排队依次办理,遇他人办理业务时,要求其他人员在户籍室外等侍,人员相互之间保持适当距离;同时,民警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并鼓励群众在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尽量选择邮寄送达领取证件,减少群众往返和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疏导群众排队依次办理,防患于未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