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秦州区:185名机关干部增援“三无小区”疫情防控

 2020/02/11/ 14:07 来源:新天水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天水市秦州区选派185名区直部门优秀干部增援“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1581336006985036940.jpg

秦州区是天水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但在辖区内还有173个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城市“三无小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点。秦州区委组织部为着力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促使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增长本领,经过认真筛选,从51个区直部门中选派185名德才素质好、担当精神强、发展潜力大的党员干部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生力军,积极推动干部力量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

1581336032636028768.jpg

2月10日下午,185名选派干部已全部上岗投入工作,他们成为疫情防控的“五大员”,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党员先锋岗位的“值守员”、重点和流动人口的“排摸员”、公共区域消杀的“组织员”、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员”。目前,这些选派干部已经到岗大力开展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工作,充分调动居民党员、社区志愿者、楼栋长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协助配合街道,全方位参与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宣传引导、小区消杀、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象防控等工作,与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1336051766098739.jpg

为了完善管理机制,秦州区委组织部专门制定《秦州区选派机关干部到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对选派干部的监督管理、督查检查提出明确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选派干部到岗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坚决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挂名不到位、社区和单位“两头不见人”,平时不干、检查立现等现象,并将下派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绩成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