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疫情当前 天水果蔬电商在行动

 2020/02/11/ 13:5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天水日报陈少娟

“水果和蔬菜很新鲜,品种齐全,不用去超市就能买到各种菜品,让人觉得安全放心。”2月4日,在秦州区民主路东苑花园门口,市民黄女士取到菜管家生鲜天水配送平台配送员送来的菜品时这样告诉记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居家不出门以有效的预防病毒的传染。为了满足城区市民的不外出就能吃到新鲜的果蔬,菜管家生鲜天水配送平台于1月30日晚上6点开始接单,第二天开始送菜,保证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从正月初六开始接单以来,我们平均每天能接1400多单,打印机基本在不停地工作,接单接到电脑死机、打印机发烫。为了尽快送单,我们的分拣人员24小时上班,10多辆配送车从早上7:30跑到晚上9点左右,就是这样,每天只能配送出不到1000单。”菜管家生鲜天水配送平台负责人王晓强告诉记者,目前,肉禽类、豆制品类采购相对困难,蔬菜类基本齐全。疫情面前,因为有电商平台的参与,市民只需动动手指下单,当日下单,次日基本全部送达,市民只要走到小区门口就可以收到自己所需的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让大家更安心地宅在家中。

“家里备的年货都吃完了,去超市买菜担心人太多,朋友介绍了菜管家,动动手指蔬菜就送到家门口了,实在是方便。”罗玉小区的张峰说。就如何确保配送的菜品安全放心,王晓强告诉记者,现在线上出售的菜品主要来自公司基地的大棚。包括大棚、仓库、配送等人员在内的所有员工,上下班时都要监测体温,到岗全程带口罩和手套,运输车辆每出库入库一次都要喷洒消毒一次。以前送菜是送到客户家里,现在只送到小区门口,并且与客户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灾祸无情人有情,医生在一线抗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社会上每个人的角色不同,但是我们的职责都是一样的,为抗击疫情,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作为电商企业的我们不为盈利,而是注重如何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传播,这是我们企业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王晓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