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县护路办深入集市开展“迎春运,保畅通”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020/01/21/ 14:19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甘谷县护路办消息,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及自身安全意识,确保全县铁路运输安全畅通,1月16日上午,甘谷县护路办利用春运返乡高峰、群众购置年货的有利时机,联合县公安局、县扫黑办、磐安镇政府、县铁路公安派出所,深入到磐安镇农贸集市,开展了以“迎春运,保畅通”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腊月的磐安镇街头,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到处是浓浓的年味儿。巡查队员们以讲解员的身份,向广大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展板内容,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线格员重点向群众讲解了爱路护路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醒群众不要去铁路附近溜达、不要有翻越铁路防护栏等危险行为,不要发生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倾倒垃圾、倾倒未燃尽的煤炭、乱堆柴草、焚烧秸秆、乱放及点燃烟花爆竹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铁路公安派出所民警结合沿线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案例,现场讲法、以案释法,并向沿线群众们宣传了违反《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造成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解读画册》、《铁路安全常识教育》、《铁路安全知识手册》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500多人次,向群众传递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铁路安全观,大力提升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