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2020/01/21/ 14:07 来源:新天水

关于文明过春节的倡议书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欢歌笑语辞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春节将至,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天水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崇德尚礼过春节。积极践行文明过节理念,文明表达祝愿。倡导文明出游,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和文物古迹。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利用春节回家陪伴父母,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身心愉悦过春节,过一个崇德尚礼的“文明年”。

二、传承家风过春节。利用春节家庭团聚的时机,通过诵读家训、讲解家教家风故事等形式,教导子孙传承家风、厚德自强。把读书充电作为节日期间特殊休闲方式,在阅读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学,体味人生,与家人共享情趣高雅的美好时光,过一个品位高雅的“文化年”。

三、移风易俗过春节。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要积极参与健康娱乐活动,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燃放烟花爆竹,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过一个廉洁俭朴的“节俭年”。

四、低碳环保过春节。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推动环境治理向家庭延伸,让“面子”“里子”一起靓起来。鼓励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过一个整洁喜庆的“环保年”。

五、平安祥和过春节。倡导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出行环境,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平安年”。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树立文明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力量!

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天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