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年味中的秦安 舌尖上的美食

 2020/01/20/ 11:36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说到过年,就不得不提及美食,随着物质水平越来越高,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在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年货的今天,在秦安县,很多家庭还是坚持多年的习惯,自己选择食材,制作属于自家的“年味”。

腊月十五过后,家家户户就已经着手准备过年美食了。糟肉、扣肉、炸丸子、红烧肉、八宝米饭、肚丝汤、香辣带鱼等对于秦安人来说,是过年期间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闻到肉丸子的味儿,就知道年来啦!丸子代表团团圆圆,春节里,家家的油锅里滋啦滋啦的响着,滋滋啦啦的热闹过后,热乎乎、油汪汪、香喷喷的丸子就被打捞上来,囫囵个儿的吞一个,那滚烫让每个毛孔都充盈着欢喜。

年夜饭的桌上,当一盘盘色香味俱佳的卤制品端上餐桌的时候,它准确无误地告诉人们,一场长达十五天的春节盛宴即将开始。 

吃的是美食、品的是年味,等的是归人。不论是满汉全席,还是一桌普通家常饭,只要家人团聚,那就是全天下最浓的年味,那些饱含了儿时记忆的年节美食,让我们不论走多远,都会记得回家的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