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0/01/20/ 11:33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武山县融媒体中心消息,1月15日,武山县滩歌镇文化站大院内人潮如流、热闹非凡,空气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味道。为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引领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2020年武山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在滩歌镇文化站举行。

副县长高春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令录民主持活动,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文联、科协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滩歌镇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县长高春霞和滩歌镇党委书记邓红兵为滩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了揭牌,为滩歌镇党员、群众代表捐赠图书,表彰了滩歌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代表。

高春霞强调,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开展好2020年“三下乡”活动;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最朴实的语言,最贴心的表达,开展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激活乡村发展活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政策宣讲等活动,为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境,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为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小康武山做出积极贡献。

在活动中受到表彰的滩歌镇王磨村村民张尚武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受到了表彰,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后将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引领文明乡风。”

当天,县卫健局组织专家进行现场义诊,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开展疾病预防、卫生保健、健康咨询等送医下乡活动,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卫生健康用品,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医师李卫星参加了当天的义诊活动,他说能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卫生健康方面地帮助,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县级医院的医疗水平,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他觉得很值得。

这边医疗服务展台前人头攒动,那边送春联书画活动也开展得热火朝天。一幅幅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下跃然纸上,深受群众喜爱,墨还没干就被群众领走,村民们读着春联上的吉祥话,仿佛已经看到了新的一年生活幸福的模样,感受到浓浓的春节祝福。

刚刚领到春联的滩歌镇下街村村民郭泰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老百姓在这寒冬腊月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氛围浓浓,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赶来的乡亲们,共同品味着这场既接地气又内涵丰富的“文科卫”盛宴。各成员单位精心筹备、“各显神通”,县上各个志愿服务队,为滩歌镇村民送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文艺演出、专家医疗义诊、农业技术咨询、送春联书画、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这些惠民服务的开展,如同冬日的暖阳,洒在群众身上,暖在群众心间。

滩歌镇党委副书记康晓雷说,“今后 滩歌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向群众、服务群众、联络群众,提高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养,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 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张娅娅 包玉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