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春节期间特色文化展演活动丰富多彩

 2020/01/17/ 10:19 来源:新天水

(资料图)

新天水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为充分展示轩辕故里清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清水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一个欢乐平安、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满足城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精神文化需求,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清水县精心谋划了“贺新春拜大年”特色文化展演活动,为全县市民在春节期间奉上一出出丰富多彩的文化饕餮盛宴。

在春节文化活动安排会上,副县长安伟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力实施,将各自承担的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活动组织单位要突出主题特色,鼓励群众参与,做到保质量、接地气,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县融媒体中心要在宣传引导上严把内容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

清水县2020年春节期间特色文化展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资料图)

(一)开展清水县“助力脱贫”“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培训演出活动。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组织清水县新时代红色文艺宣传队和县秦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深入贫困乡村采取“演出+培训+宣传”的形式,开展清水县“助力脱贫”“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培训演出活动,带动乡村文化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二)开展清水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开展清水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三)举办清水县优秀特色秦腔剧目展演活动。2020年春节前后,在轩辕大剧院举办清水县优秀特色秦腔剧目展演活动,主要邀请清水籍外出务工人员,清水籍在外工作返乡探亲人员观看。

(资料图)

(四)举办清水县“翰墨迎春”义务书写春联活动。2020年1月19日至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八),举办清水县“翰墨迎春”义务书写春联活动。组织县书协会员在县纪信祠(城隍庙)前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并赴部分贫困村开展义务书写春联活动。

(五)举办清水县2020年春节综艺晚会。从2019年12月上旬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筛选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不忘初心”和讴歌清水发展辉煌成果为主题的各类文艺节目,2020年春节前夕(1月中旬)在轩辕大剧院彩排、演出并录制,春节期间将在市、县电视台展播。

(资料图)

(六)举办“龙腾盛世”“狮献祥瑞”“鼓振雄风” “舞动新春”清水县春节特色文化展演活动。2020年1月25日至2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二)每天上午11时在县体育中心举行“龙腾盛世”“狮献祥瑞”“鼓振雄风”“舞动新春” 清水县春节特色文化展演活动。

(七)举办清水县“贺新春·拜大年”文艺演出活动。2020年1月25日至2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二)每天下午2时,在轩辕广场举办清水县“贺新春?拜大年”文艺演出活动。

(八)举办清水县“推进扶志扶智·提升农民素质”农村数字电影展演活动。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县260个行政村集中开展以爱国片、科普科教片、法制宣传片为主的农村数字电影展演活动。

(九)举办清水县“教育系统”专场文艺晚会。2020年元宵节前夕,在轩辕大剧院举办清水县“教育系统”专场文艺晚会,集中展现近年来清水县教育工作特别是教育扶贫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资料图)

(十)举办清水县干部职工“庆元宵”象棋比赛。元宵节前夕,在县总工会举办清水县干部职工“庆元宵”象棋比赛。

(资料图)

(十一)举办清水县第九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2020年2月5日至6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十三)在轩辕广场举办清水县第九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十二)举办清水县元宵节综艺晚会。2020年2月8日至9日(农历正月十五至十六)每晚8时,在轩辕广场举办清水县元宵节综艺晚会。

(资料图)

(十三)举办清水县元宵节县城传统灯谜活动暨乡镇传统社火展演。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期间,在轩辕广场、轩辕湖、充国广场、火车站广场悬挂2700盏传统灯笼,并开展有奖猜谜活动,同时,18乡镇以乡镇为单位开展传统社火展演,永清镇组织所辖村在县城展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