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寄语两会】退休工人王建梅:期待居民养老就医无忧

 2020/01/14/ 11:53 来源:新天水

编者按: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明日开幕,这意味着我市正式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这几天,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正为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做着最后准备;广大市民也在关注市“两会”,表达对市“两会”的期待。连日来,新天水·天水日报的记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来到基层工作人员和普通百姓中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大家纷纷期待更多民生红利,期待天水的明天会更好!

百姓寄语“两会” 畅谈民生心愿】

退休工人王建梅:

期待居民养老就医无忧

□天水日报记者 景春燕

近年来,退休金连涨让退休人员更有安全感,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建议,希望能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期待居民养老就医无忧。

王建梅是一位企业退休工人,她告诉记者,在天水“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她最关注的是养老问题。她希望“两会”在关注民生中将养老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和身边的志愿者经常会去养老院演节目慰问,感觉政府对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目前还是有限,应该进一步完善养老机制,巩固提升养老硬件设施。”

王建梅建议,政府部门要不断加大力度进行探索和投入,以公办敬老院、民办养老院为主体,为集中供养五保老人及部分空巢、失能老人提供医养服务;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载体,为老人提供食宿、娱乐休闲服务;提升村级、居委会等老人活动中心、老人协会的功能,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及日常的学习、运动需要。

展望2020年“两会”,王建梅希望更多人关注老人、关心老人,进一步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重点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加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养老问题关系到老年人的晚年幸福,希望政府可以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把养老和医疗一体化,让老年人可以老有所居,老有所依。”王建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