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寄语两会】胡晓炜:出台可行有效的犬只豢养管理办法

 2020/01/14/ 11:52 来源:新天水

编者按: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明日开幕,这意味着我市正式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这几天,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正为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做着最后准备;广大市民也在关注市“两会”,表达对市“两会”的期待。连日来,新天水·天水日报的记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来到基层工作人员和普通百姓中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大家纷纷期待更多民生红利,期待天水的明天会更好!

【百姓寄语“两会” 畅谈民生心愿】

流浪犬绝育基地主任胡晓炜:

出台可行有效的犬只豢养管理办法

□天水日报记者 王雪梅

很多市民都喜欢饲养宠物狗,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大量家养狗流浪街头,导致流浪狗扰民、伤人等情况经常发生,存在极大的公共卫生及安全隐患。

秦州区北山周家山流浪犬绝育基地主任胡晓炜介绍说,绝育可以大幅减少流浪动物的发病率、繁殖数量。但是由于流浪犬数量较多,绝育手术费用比较贵,基地规模太小,后期资金跟不上,加之目前我市没有专门的动物饲养收容所,无法长期饲养,因此,只能将绝育后的犬只放生。

胡晓炜说,目前对流浪动物的管理我市没有相关的政策法规,相关部门也存在执行难的尴尬,希望“两会”能够加以关注,出台切行有效的犬只豢养管理办法,对犬只从检疫、办证到购买、豢养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确保城市养犬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期待加强整治不文明养犬、随意弃犬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环境卫生的问题,建议政府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能,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犬只管理工作,促进依法规范养犬,为市民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