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寄语两会】中学教师武苏李:期待促进城乡教育均衡

 2020/01/14/ 11:50 来源:新天水

编者按: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明日开幕,这意味着我市正式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这几天,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正为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做着最后准备;广大市民也在关注市“两会”,表达对市“两会”的期待。连日来,新天水·天水日报的记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来到基层工作人员和普通百姓中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大家纷纷期待更多民生红利,期待天水的明天会更好!

【百姓寄语“两会” 畅谈民生心愿】

中学教师武苏李:

期待促进城乡教育均衡

□天水日报记者 王雪梅

“‘两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教师,我非常关注‘两会’的动态。”在秦州区平南中学工作的教师武苏李说,他对“两会”的期盼是,希望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武苏李说:“由于农村地区教育资源薄弱、教育基础设施落后、师资力量不足等原因,导致了农村教育整体水平不高,造成生源减少。生源的减少又导致教育投入减少,教育水平下降,形成恶性循环。

“父母外出打工,只留下祖父母照顾孩子,因此在乡村地区留守儿童普遍较多。虽然近年来留守儿童成长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但他们的处境并未得到彻底改善。”武苏李说,个别留守儿童由于疏于管理,往往会误入歧途。他希望,政府能加强对留守儿童教育方面的投入,对留守儿童多一些关注关爱,这样将更有益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