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秦安市民置办年货忙

 2020/01/13/ 15:20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购置年货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鼠年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秦安县不少市民已开启了“买买买”的购年货模式,买年画、添碗筷、置家居、购食品、换新衣……大街上人来人往,让年的味道越发浓厚了。 

一大早,秦安县文化广场东头的巷道里,已是人头涌动,为了能够采购到新鲜的年货,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来来往往的人挤满了巷道,吆喝声、砍价声声声入耳,腊肉味、调料味阵阵入鼻,好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 

“要过年了,买主多得很,年货也卖的很快,调料快得很,(需要)炒、粉,下午人更多。”调料摊主靳萍秀高兴地说。 

尽管每年的春节前夕,菜价肉价的价格较往常会有所攀升,但丝毫不能阻挡人们对春节的重视,人们还是会争相选购年货,准备得齐齐当当。采购年货的人日日剧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材的选择有了更高的要求,更加注重食材的安全性和有机性,每年这时乡里的土特产就会成为城里人的抢手货。 “老百姓的购物热情很高涨,一天人多,卖的货也很多,年货置办的也多,销量也很大。”摊主王宏生告诉记者。 

过年除了吃的讲究,在仪式上自然也少不了贴春联、贴字画、挂灯笼等习俗。在映南街道上已经挂满了红腾腾的大灯笼,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