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01/13/ 15:18 来源:新天水

【编者按】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去,崭新的2020年正向我们走来。过去的2019年,是激情跨越的一年,是务实奋进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甘谷县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精准脱贫主攻方向,按照“以商兴城、以城带乡、工农互促、全面发展”的思路,深入实施“强农、重工、活商、兴教”四大战略,加快推进“一城四园四基地”建设,呈现出管党治党全面加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哪些新闻让您难以忘怀,哪些瞬间让您温情暖暖?让我们一起回顾2019年的精彩瞬间,一起见证不平凡的2019。即日起,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推出《2019年度甘谷十大新闻》系列展播。

2019年度甘谷十大新闻之一:

甘谷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如期摘掉33年的贫困县帽子

4月2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批准永登县等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甘政发〔2019〕23号),我省18个县市区正式“摘帽”、退出贫困县,其中包括甘谷县。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和《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有关规定,经县级自评、市级初审、省级核查验收和评估检查,永登县、榆中县、玉门市、平川区、景泰县、武山县、甘谷县、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华亭市、成县、徽县、夏河县、卓尼县、碌曲县、玛曲县、迭部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现批准退出。

通知要求,上述18个县市区退出后,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脱贫攻坚期内,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和可持续。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甘谷县辖13镇2乡405个村,总人口64.1万,其中农村人口55.74万,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3年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95个(其中深度贫困村56个),贫困人口16.62万人(历年动态管理后有贫困人口17.14万人),贫困发生率29.5%。截至2019年底,累计脱贫3.48万户16.68万人,退出贫困村192个,剩余贫困人口1034户4585人、贫困村3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1%,经省政府批准甘谷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