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2020/01/09/ 14:27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王雯 特约记者 窦耀辉)1月8日,由麦积区果业发展中心、区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水市果友协会联合举办的冬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班在元龙镇井儿村举行。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假日外出人员返乡逐渐增多的大好时机,连日来,该区林果专家不畏严寒深入到麦积镇北湾村,石佛镇大坪、黄新、涧沟等村,元龙镇石家湾、红星、青龙等村的田间地头、果园深处,通过课堂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手把手进行果树丰产栽培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果农丰产栽培技术,达到果园提质增效的目的,确保来年果品稳产增效、果农丰产增收。

近年来,麦积区针对花牛苹果种植和销售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合作社参与的思路,积极探索“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培训模式,在全面了解贫困户种植意愿的基础上,帮助果农解决冬季果树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果农的果树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