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腊月集市火 乡村年味浓

 2020/01/09/ 14:27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记者 李欣 王岐)进入腊月,农村大集上的年味就会逐渐浓厚起来,每一个农村的大集上,来赶集的人们几乎都是摩肩接踵,吆喝声也此起彼伏,红火的乡村集市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每逢农历的三六九之日,秦州区天水镇的集市就格外热闹。晌午时分,商家们早早就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临近春节,糖果、日用品、特色小吃、蔬菜、服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前来赶集的村民们穿梭其中,一边选购、一边话家常,小小的集贸市场显得格外热闹。

琳琅满目的商品,为人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但是始终有一些传统的东西为乡亲们所青睐。在镇上卖了几十年猪肉的袁维江,从来没有为猪肉的销量发愁过,尤其在年集上他家的猪肉更是抢手,“现在已经卖了三头猪了,山上往下来拉,今天我估计要卖5头猪,(今年)现在准备下80头,已经杀了20头了,还有60头没有卖”。

腊月的年集,生意最好的当属卖春联、福字的,马丽英在天水镇卖春联已有十余年,今年她进了六千多元的货,早早地就在老地方支起了摊子。“现在才刚开始,今年鼠年,植绒对联卖的比较快,价位上、颜色上,各方面都不一样,有十几块的,也有几块钱的。”春联销售商马丽英告诉记者。

挑一幅对联,提两个大红灯笼,割十几斤猪肉,称几斤瓜子糖果,再给孩子买上新衣带上炮仗。年年岁岁,无论街景如何变化,伴随着过年的风俗永远都是相似的。一个集逛下来,人们收获的不仅是丰富的物品,更是精神上的愉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