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天水高铁南站片区房屋建筑二期征迁部分已正式启动拆除工作

 2020/01/07/ 15:3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赵怡天)1月5日,麦积区组织专业拆迁队伍、动用大型机械,正式启动天水高铁南站片区房屋建筑二期征迁部分的拆除工作,拉开了南站片区拆除工作的帷幕。目前,整体征收安置拆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天水高铁南站片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加快两区相向发展、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实施的重点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麦积区高度重视天水高铁南站片区征收安置工作,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调调度,按照“区别对待、分类施策、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和“成熟一户、拆除一户”的方式,分片区、分类型,全面有序有力地推进赵崖村农户、乡镇企业和经营用房、有色地勘院公产部分、有色地勘院住户等的征收安置拆除工作。

经过麦积区有关方面前期宣传动员、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丈量评估等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当前部分乡镇企业和经营性用房以及部分赵崖村农户房屋已基本达成拆迁协议。从1月5日开始,麦积区组织专业拆迁队伍集中力量对50余户沿街门店进行拆除;同时,以中轴线两侧为突破口,对已完成搬迁且具备拆除条件的农户和建筑进行全面拆除。截止记者发稿时,已完成了5户农户和4家企业的拆除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