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提速发展

 2019/12/30/ 16:39 来源:天天天水网

推进深度融合 搭建交流平台 提高服务水平

我市文化旅游工作提速发展

新天水讯【通讯员温吕】2019年,天水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目标,着力培育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加强政策规划引导,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搭建旅游互动交流平台,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引客游天水”“天水人游天水”等活动持续发力,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步入转型升级、提速发展新阶段。全年接待游客4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累计30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21%。

2019年,天水大力推进文化旅游首位产业,通过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推进文化旅游重点工程建设,全市共有24个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总投资达514.93亿元。其中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天水樱花小镇、恒大·天水东柯休闲小镇、武山自驾游游客集散中心等4个省列重点文旅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42.6亿元。

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共举办祖脉文化、学术交流、文化旅游、展览展示、体育赛事等各类文化旅游活动13项,组织各类演出38场次,展览展示5场,参与各项活动群众达50多万人次,羲皇故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人文天水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名城和陇上江南中国西部旅游生态休闲家园三大核心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持续提高,节会品牌带动效应日益凸显。

16大系列170多项春节文化活动、26场各类专题晚会、30多场非遗展演展示、100多场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955场戏曲进乡村演出、3000多场公益电影放映……2019年,随着一大批公共文化项目走进基层、走进百姓,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极大丰富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10月16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秦州纪信祠、武山圣寿寺、甘谷毛家坪遗址、张家川河峪摩峪石刻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市国保单位由17处增加到21处。

全市文旅系统紧盯脱贫攻坚任务,坚持“乡村旅游+农村扶贫”,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通过规划引领、项目推进、品牌打造、着力拓宽贫困农民增收渠道,已发展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17个,建成乡村旅游民宿34家,在建乡村旅游民宿13家,发展农家乐900余家,对450余名扶贫重点村干部、乡村旅游经营人员进行了培训。推出了以“田园风情+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模式的乡村休闲观光旅游线路;优先扶持旅游资源丰富的贫困乡村群众发展“一村一品”和“一家一艺”特色乡村旅游产品,抓好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进一步壮大了天水乡村旅游规模,旅游扶贫已成为全市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2019年,全市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达1278.89万人次,带动农村就业2万多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