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伯阳镇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9/12/26/ 15:37 来源:天天天水网

新天水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李云强)12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镇负责人专题督查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麦积镇滩子村、伯阳镇红崖村等地,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全域无垃圾治理及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过程中,张智明随机走访了脱贫户巩根喜、石存英、韩永利,五保户韩仓恩,低保户韩彦芳等,在拉家常的过程中,张智明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产业扶贫到户资金、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收支、慢病是否确诊并及时报销费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自信,勇敢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努力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早日过上幸福日子。

张智明要求,镇村两级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各项细节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将存在问题整改清零。要对村户各类软件资料再规范完善,确保资料客观、真实、准确。要对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化解各类矛盾,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扎实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彻底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道路两旁的生活垃圾,督促群众做好个人卫生,努力消除农村视觉贫困。要全面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制度,靠实各级责任,充分发挥作用,扎实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齐河长制工作短板,确保实现全区境内河道“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单位及相关镇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