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冒充公检法诈骗再次来袭天水警方发布预警

 2019/12/26/ 15:20 来源:天天天水网

新天水讯【记者景春燕】最近两天,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电话又开始对我市市民进行“狂轰乱炸”。12月25日,天水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擦亮双眼,捂紧“钱袋子”,谨防诈骗。

12月24日至25日,我市有多名群众接到冒充所谓“天水市公安局刑侦科”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不法分子使用天水号段手机号码和虚拟天水号段座机实施诈骗。天水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预警系统监测到这一情况后,已紧急拦截处置和关停相关手机号码。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公检法工作人员不通过电话办案,自称公检法人员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如遇此类诈骗警情,保持冷静,切记“绝不轻易相信,绝不轻易转账”,保存好通话及聊天记录,及时到就近公安机关或拨打110及96110反诈专线报警。

另据了解,今年12月12日至13日,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预警系统也监测到大量境外呼入我市手机号段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该中心逐一回访劝阻并及时发布了预警提醒。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