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麦积结合主题教育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频发力

 2019/12/05/ 15:4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景春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麦积区结合主题教育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治理,坚持深挖严打,大力开展清查,全面净化社会风气,成效显著。

  在主题教育中,麦积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强化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专案侦办工作。在线索核查中,该分局扫黑办先后收到省、市和区有关张某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十多条,对此分局抽调20人组成专班,对涉及张某的所有线索并案核查,进行专案攻坚。专案人员先后前往定西、兰州和西安等地核查线索,经过60天不分昼夜的攻坚,最终将13名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到案,查封扣押财产109.93万元。该案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8年以来,麦积公安分局共受理各级扫黑除恶线索477条,办结420条,办结率88.1%;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村霸2个,刑事判决41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和“盗抢骗”案件,麦积公安分局立即开展打击专项行动,近期已打掉12个卖淫窝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1人,刑事拘留13人,行政拘留48人;捣毁赌博窝点9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赌资15万余元;缴获毒物400余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责,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源头治理和日常监管并重,在攻坚克难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摸排各类市场(商场)开办方50余家,摸排经营户4200余户,核查消费投诉线索70余条,调查处理转办线索10起,本局办理线索1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该局共梳理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38条,专门拟制了整治行动方案,目前已对广告、拍卖、电子商务、网络餐饮服务、眼镜配制、食品等行业经营行为及年报公示、即时信息开展双随机抽查1098户;开展各类专项整治10次,组织开展行政约谈93次,责令停业整顿3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8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多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